祝福你

字体大小:

红尘好

新年到,喜气洋洋,今年是农历丁酉年,鸡年,牛车水新桥路、余东旋街中央,竖立了13米高、长100米、每15分钟啼叫八次的巨型金鸡彩灯,1月7日已亮灯,另有55盏体积较小的公鸡彩灯,64盏母鸡彩灯,134盏小鸡彩灯,56盏金蛋彩灯及数千盏花朵彩灯,灯光灿烂,七彩缤纷。

每逢新年,我都听热闹的贺年歌,最喜欢甄妮的《祝福你》,这首歌由顾嘉辉作曲,黄霑作词,在80年代灌录,敲锣打鼓,非常热闹:

祝福你,在每一天内,永远多彩多姿,心坎中,聚满百般好,长存百般美!祝福你,在你一生内,永远充满欢喜,好开心,共你好知己,时时笑开眉!

时间飞快,我竟然听了《祝福你》30多年,好歌百听不厌,依然喜欢甄妮准确的粤语发音及浑厚的歌声,失聪后我听觉不灵,戴上助听器,放松紧绷的心情,用心细听。

除夕夜,守岁之外,我一定传手机短信,给久违的旧同学和老朋友,祝福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大家都老了,过年后我就66岁,他们忙着抱孙子,说天真可爱的男孙女孙,让他们重享童真的快乐。

妹妹在鸡年将至的当儿,到安老院探望燕姐,她高龄80岁了,行动不良,坐在轮椅上,我们两三岁时家境好,她曾是家里的女佣,煮饭烧菜洗衣服,外婆和母亲很爱护她,安排她同桌吃饭,把她当作一家人。我和妹妹从小就跟她感情深厚,搬离中峇鲁巴刹对面的老家后,她在我们的新家住了十多年,一转眼,燕姐已变成老婆婆,侄女们把她安顿在养老院,她叹说晚年寂寞,唉,人生。

我明白她的感受,晚年到来,老人意识到时间不多,想抓紧每个机会完成意愿,有时突发事件会给老人启示,他们忽然意识到自己傻呼呼,被占尽便宜,应该冲破种种限制,得到应有的一切。祝福燕姐,老年快乐。

鸡年,也就是丁酉年,网络说不是好年头,国际政治经济不稳,有许多爆发事件,报章的时事分析,也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复无常,将为全球带来灾难,后果不堪设想。

我每天都在新闻报道看到他,比手画脚地乱骂人,他今天指责中国,明天模仿残疾记者,嘲笑残疾人士;他选用的国务卿蒂勒森还没上任,就在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对中国发表强硬言论。实在不敢想象,未来世界的形势。

新年到,但愿老天保佑,世界和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