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个有风的早晨。


7点钟来到Wua Lai Road的Vegetarian Society(素食天地)吃免费的早餐:目前仍是国际素食节(International Vegetarian Festival)期间,加上九皇圣会期间的九皇斋期,市内各处皆有摆卖素食。Vegetarian Society的义工把食物及饮料放得井然,种类多样,中间几十张桌椅供进食,前面一个电视屏幕,播着此组织的活动与理念。这组织由一个泰国和尚发起,支持环保与能源再循环理念,与相关商家自制开发使用大自然之物制成的物品。有个角落,乃人民捐赠或布施的可用二手物品,售价便宜得难以置信!左侧有一个小店,入内参观,发现椰树的成品种类最多。买了一个看似玩具的按摩器。


到了Warorot Market(达叻市场),是个类似唐人街的市场,卖各类华人的东西,特别是中药与茶、茶具。我在顶层望下,那些老年清迈华人,跟那几张巨型“老达叻100年纪念”历史海报对照,一股“海外华人血泪史”不期然涌现。似乎,华人先辈就是这个形象——昨天,我在清迈中产阶级爱聚集的新区Nimmanhaemin Road的高级餐馆见过消费昂贵而面不改色的新一代清迈华人:两个年代两种人生。底层很多中药铺,第二第三层是服饰铺。经过一铺,老板娘以为我是中国人,跟我讲华语,她态度真诚,我买了件泰国传统白衣。老板娘说她一个表妹嫁到马来西亚,一如我所料,表妹的老公比她大20岁。老板娘问我结婚了没有,说可以介绍年轻又漂亮且会讲华语的女人给我认识,我笑着走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