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拾海星的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走进这个生气勃勃的地方,便接触到一种赤裸裸的快乐。


在那不算很宽敞的空间里,有七八个年龄不同的女子,从容而自信地坐在缝纫机前,把一匹匹花里胡哨的布料化成一袭袭时髦亮丽的衣裳,变为一个个设计新颖的包包,裁成一件件实用美丽的围裙。在另一个小房间里,一名中年妇女正耐心地指导着五六名女子学习编织,她们手中的织衣棒,宛若着了魔一样,在五彩绒线之间飞快地来回穿梭,灵活地上下缠绕,构成了炫人眼目的斑斓;她们黝黑明亮的脸上,藏着朵朵蓄势待发的笑花,是一种非常幸福的表情。在毗邻的一个房间里,放置了四台电脑,几名少女在老师循循善诱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按着键盘,打出一个一个英文词汇,晶晶发亮的眸子,熊熊地燃烧着学习的热忱。


在卢旺达这一个名字唤作 Musanze 的小镇里,我参观了上述由美籍女子珍妮所创办的“助贫自立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