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早晚走一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从40岁过后,不须回营参加战备军训,就鲜少运动了,一直到了55岁那年的某一天,走路时感觉脚底和小腿有点酸痛,症状虽然并不明显,却已足够引起我的警惕,人的老化从脚开始,腿脚不灵势必影响生活质量,于是下定决心开始锻炼,我选择了简单方便的方式:步行。


晨昏散步是最轻松惬意的事,没出国公干的时候,我就到小区后门的巴西立公园晨运,穿越淡滨尼河道的小桥,我沿着钓鱼池的步道绕圈,鱼池旁边高耸的树木成荫,晨早7时许空气清新凉风习习,边走边使劲呼吸沁凉的林间气息,感受草木与土香,顿觉身心愉悦。池畔有甘榜格调的咖啡店,有时候也顺便用早餐,饭后再绕一圈,回家后打一轮高原增氧功,再甩甩手,然后洗澡出门。平日上班期间,早晨就在住家屋后散步,如果是星期天,时间较为充裕,我便步行约600米到白沙海边,那里的步道延伸好几公里,爱走多远都可以。


晚餐之后的第二轮散步,地点就不固定了,有时候也回来住家附近,有时则随意而安,包括在大型购物商场内,上楼下楼各个楼层逛一逛,我的指标是每天至少8000步,外加爬楼梯10层楼,可以随自动扶梯同时跨步向上,我的经验是只要超过10个梯阶,手机的记录就算你爬了一层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