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红颜知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媒体报道蔡澜《红颜知己》的出版消息,他在旧书中常追忆神秘女友,真假莫辨,妙的是老友倪匡在《倪匡新编》中刊登他挽着妻子,每天准时出现在九龙城街市乐园茶餐厅的照片,识破他吹牛。


读者当然想知道,《红颜知己》中,谁是他真正的女朋友。我翻阅目录,看到几位老红颜的芳名,“天字第一号”巨星欧阳莎菲、“犀利星妈”何妈妈、老牌女星沈云、“武侠影后”郑佩佩、“七仙女”方盈、电视烹饪节目主持人方太、蔡澜《一乐也》系列的插图绘画师苏美蕗、“琉璃工房”的杨惠珊和好莱坞女星。


他见过占士邦女郎乌苏拉安得丝,美人珍丝摩,成为法国摩洛哥王妃的格丽丝凯莉,艳星苏菲亚罗兰,还有随制片家丈夫米高铎到新加坡宣传新片《环游世界八十日》的伊莉莎白泰莱,说她身材一流,但满脸雀斑,腿很短,20年后她到邵氏的别墅做客,已变成肥胖臃肿的老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