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你送我 一个鲁迅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小店里遇见‘鲁迅’。
在小店里遇见‘鲁迅’。

字体大小:

我其实想买一个花瓶。那天和朋友经过二手店时,就看中了那个巨大的饼干玻璃罐,它仿佛由我记忆深处走出来,难怪那么顺眼。心里想,当做花瓶用应该挺好看的。所以后来我又回到店里,打算买下这个罐子。


这家店,我经常会有意无意经过,总停下来和很有故事的老板闲聊。这是什么年代的,当时是用来做什么的,用什么材料和工艺来制作,在哪搜回来的,老板都能侃侃而谈。甚至有好几次,因为太空闲,我和老板说,不然我来你这里打工,你教我这些吧。


每次我到店里,老板若有什么新发现,总会向我沾沾自喜地展示。你看这块玻璃那么漂亮,这样的花纹已经找不到了,没有工厂会生产了。老板说等他有空的时候,会多动脑筋设计,让玻璃变成另外一个产品。总是穿短裤、光着脚在店里走动,长得矮小的老板,和我过去经常采访的那些衣着时髦,满口理念的设计师,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