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校园里的森森白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层层叠叠的山峦,安静而又庄严地环抱着这所占地宽阔的学校。从外观上看起来,这所学校和任何其他“知识的大宝库”并无两样,办公室、课室、试验室、礼堂、食堂、操场,一应俱全;然而,讳莫如深的山清清楚楚地知道,在这“貌不惊人”的学府里,蕴藏着一个惊天动地的大秘密——就在20多年前,它见证了发生于此一个惨绝人寰的大悲剧。


这所工艺中学,坐落于卢旺达以南一个名字唤作“Nyamagabe”的村庄里。1994年的四月份,校舍的建设即将竣工了。它设计新颖、设备齐全,处处呈现着宏图大展的新气象;社会人士和莘莘学子,全都引颈企盼。然而,就在这时,吹起了一股“山雨欲来”的阴风,空气重得像秤砣,沉沉地压在人们的心上。有个让人惊扰不安的传闻甚嚣尘上,传言说,胡图族即将对图西族进行灭族屠杀,而这一项恐怖的阴谋,已经酝酿多时了。


对于所有的图西族来说,彻骨的恐惧就好像附在心上的水蛭,他们分分秒秒都颤抖难安。这时,突然有“善心人”到图西族聚居的村庄,沿家挨户地通知他们赶紧躲进那所尚未竣工的工艺学校去,并强调说这是唯一可以保命的藏身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