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怪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虚拟实境穿戴器,但那副像潜水镜的东西套在头上,就飘着“怪异”二字。此物把人与外界完全隔绝,瞬间把人带离到另一个空间,封锁在它预先编排的世界里,把商务品,电影情境,游戏情节,按照程序设计一一出现。偏生它还让人不自主地跟着设计内容,做出许多古怪的动作和姿势,摇头晃脑,甩摆肢体,外人看起来,好似不明物体附了身一般。


科技以追星赶月之速创新与突破,在21世纪,掀起一波又一波新的电子物品浪潮,在人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时,淘汰了一批旧时代的产业如CD唱片、书店、实体店等。与此同时也催生了新社交媒体和程序编写,如同一个接一个环扣,新媒体、应用程序、互联网联结在一起,串连成一个密不可分的世界,也造就了一批批科技新贵,攻破金融长久以来,独霸一方的局面。


此局一开,世上几乎所有行业,也都纷纷搭载这股风潮,从饮食到影视,从书本到运输,把人类的生活方式翻了个遍。好比去餐馆用餐,先递上一部掌上电脑供点餐,看电影更是离不开科技的特殊效果,更别说Uber、Grab、电子书这类新程序,早就像王谢的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