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好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庸对改编者说过一句话:你没我聪明就别改我情节,新版《射雕英雄传》做到了,也成功了。


大陆和港台的《射雕》电视剧版本有近十次,以《射雕》为蓝本的影视改编剧另有十个,比如TVB制作的《九阴真经》《南帝北丐》等,这还没算上刘镇伟的《东成西就》和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等大话版,如此,把这些年的《射雕》影像缕析一下,几乎就是一部当代影视史,所以类似“每一代都有自己的黄蓉”这样的说法,也不算过,比如我们这一代,都把83版当自己的少年证人,翁美玲死的消息传到大陆的时候,男生都跟鳏夫似的说不出话,女生则集体老了。


也是因为有83版在心头,所以,无论是后来的李亚鹏周迅版还是胡歌林依晨版,都看不太上,2017版《射雕》开场的时候,我也不看好,但是,编导太聪明了,他们直接用了83版的音乐《铁血丹心》,岁月记忆伸手把我们拉住,到今天我一共看了16集,用剧中郭靖呆呆赞美黄蓉的台词,我想对这部青春版《射雕》说:你真好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