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香水免税店的遐想

字体大小:

渡渡鸟

在机场免税店售卖香水古龙水柜台间,一名女子用试纸不停试嗅各种香味,最终却没有购买任何产品。大家可有什么联想?

66名制片人学生分成11组在45分钟里构想33个离奇、另类、感人、温馨、出人意表的故事概念,用以吸引投资者,融资立项拍摄内容片供跨媒体平台播放。

是一个寒天早上八点半的课堂,即兴脑风暴式的小考让同学马上精神抖擞,分别天马行空,创意乱舞,各出奇招在2700秒钟内,33个故事概念产生了。节录如下,版权属学生所有。

上了年纪的女子移民远方,临别依依,通过试纸把至亲常用的香水沾上,只嗅不买。香水试纸陪伴她漫长旅程,远赴他乡,一解相思之苦。

科幻香水穿越剧,上海第一代花露水创始女子穿越时空误闯现在机场香水免税店,以试纸搜集产品资料,阴差阳错,回到老上海时代,创造了第一批花露水。

一名职业女强人怀疑老公出轨,远行公干前在机场免税店通过香水试纸,嗅出老公身上熟悉的味道,意外发现是男性常用的古龙水。老公是出柜或出轨?女强人满脑子都是问号与困惑。

女子在抵达时发现狗只嗅查入境旅客时大惊,因上机前曾吸食大麻,恐怕余味还在,急忙在入境免税店拼命用沾满香水的试纸往身上塞,企图避开警犬的嗅查。

这是一个反恐的香水故事。女子是一名天生嗅觉敏锐的特警,机场接获情报,香水免税店暗藏一瓶炸弹香水,免得惊动群众,女特警奉命以嗅觉确认炸弹香水所在,然后通知拆弹部队清拆。

是一个关于动物化妆护肤品实验对象的故事,用意是爱护动物人士希望引起大家对此不人道之举的关注。

在机场香水免税店里,一名女子用试纸试闻各种香水,一边试用化妆品和护肤品,一边嗅一边听到动物的惨叫声,此时在免税店附近一只身穿肮脏白老鼠布偶衣的人出现,手持宣传口号,告知免税店顾客真相,最后女子什么都没有买就离开。一个环保意识的概念。

丧尸当道的世代!一名女丧尸还没完全受到彻底感染之前,路过香水免税店,尽最后余下的良知希望通过不同香水的味道唤起她对至爱的感情,免于加入丧尸行列……

是一群20岁学生在45分钟内对香水店产生的遐想,内容包括温情爱情奇情幻情无情不有千情百怪!既合情也有歪理,各自精彩!

其实借此小考也可以了解新一代复杂想法的其中一部分,达到教与学的思维互动,产生火花,增进互相了解。

多个学生原创遐想概念都具备继续发展下去的可能性,加以适当指导,最终可成为跨媒体平台上播放的内容。

信息发达,创意无穷,新一代的故事新一代的受众,两代想法落差,代沟长存,实在有趣好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