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风:老家忆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朋友在网上发了几张循环路组屋的照片,那里俗称“阿裕尼十楼”,让我勾起许多美好的回忆。我老家在巴南路,附近的循环路、比笔路、阿裕尼湾和玛达路一带,都是童年时光的足迹。中学和小学都就读于柏盛。学校球场曾经流过多少汗水,付出多少辛勤的苦练,带出许多欢笑声也孕育了我们的捷风球队。当年在游乐场上,我们消磨了多少个夜晚,侃侃而谈着未来的人生和目标,如今游乐场已拆掉,建了停车场,朋友已多年不见。


时常还会回去上海理发店剪头发,旁边的永安全药材店和两家诊所,度过半个世纪了,还在继续经营,真难得。药材店旁边的楼梯口处,以前是朋友父亲补鞋做生意的地方,我和朋友偶尔会帮忙收摊。两个小伙子推着补鞋的小推车,边推边聊天,在夜幕下走在回家的路上。


小时候常光顾的祥天书局、青天书局和南方书店都已不见踪影,现在看书买书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学校对面巴刹、“阿英”咖啡摊,是打完球吃饭聊天的地方,欢乐狂笑回荡于空中。每次回去喝咖啡,都会有无限怀念的人与事浮现于脑海。沿着加冷河支流的循环路小贩中心,有着许多美食和我们的童年故事。经济又美味的酿豆腐味道如今只能留在记忆里,已经结束经营了。对面卖红豆冰和清汤的姑娘,现在已是大婶一位,食物的味道依然和从前一样没变。怀念的食物还有卤面、炒粿条、沙爹米粉、福建面、马来囱面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