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通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高官收押,幸好惩教署早已全面采用X光检查新犯,否则部分传媒必又在“通柜”事宜上大做文章。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传媒有了固定的报道template,像打开powerpoint软件,有模板可用,只要谈及名人坐牢,几乎没有半次不提“通柜”,仿佛这项简单而又必需的程序有什么新闻意义可言。说穿了,不外是召唤读者的肉体想象,在脑海里编构那么一段细节,脱裤,弯腰,狱警戴上薄而白的手套……“通柜”变成一种可怖可厌的负面猎奇,背后其实是压抑了的homophobia。直到X光取而代之,此柜不通,始不再提。


相同的道理,亦是不知道打从何日开始,传媒一谈及名媛怀孕或产子,必提的是“谷奶”或“升cup”或“喂人奶”之类。母亲的一对乳房成为欲望风向,她欢天喜地迎接新生命的降临,传媒则引导读者欢天喜地关注她的奶事。再端庄的事情,到了当下香港,总会被集中到细微的关乎生殖器或肉体的枝节。香港是一条村落,村民遍地,总有办法在严肃纠缠的话题里找到饮食男女的嗜好满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