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群:少男心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男孩长大了,对异性好奇也很正常。他们问:“Aunty,你是已婚妇女,男生该如何追求女生才会得到她的欢心呢?”


说实在,我和小男生所处的年代不同,也不清楚本世纪小女生喜欢什么,因此不敢乱出主意。上世纪80年代末,我还在高中时代,就有一位和我同班四年,比较谈得来的男同学阿仁问我,该如何向心目中的她(阿芳)表白?其实当时我也搞不清楚状况,但见阿仁茶饭不思,就大胆地出个馊主意:写情书吧。阿仁认为这个主意不错。


问题又来了。阿仁的华文不好,字体难看,再加上电脑、手机不普及,正处于“恐龙时代”,写情书谈何容易!我的华文水平还过得去,于是自告奋勇帮阿仁写。但是阿芳中了琼瑶阿姨的毒,琼瑶爱情诗篇倒背如流,不能抄琼瑶的。我自创的诗又很生涩,没水准。想来想去,我们决定抄香港情歌王子陈百强的情歌,反正阿芳不谙粤语,不听广东歌,她应该不会发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