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一生一世就足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跟楼下的保安小哥聊天,他说新搬来的一楼人家很有钱,三生三世也用不完,看我反应不强烈,他强调了一遍,三。生。三。世。然后,他用剧情片的目光看着手里的一杯茶,跟看桃花似的,我意识到,我得刷一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了。


网络剧《三生三世》登场的时候,因为同名小说深陷抄袭争议,遭遇了各种抵制。但很快,地铁里的手机开始播放“四海八荒”,微信圈里出现“四生四世”“千里桃花”这些衍生词,我知道这部点播高达三百亿次的网剧接近“现象级”了。


作为一部仙侠剧,《三生三世》的仙和侠主要靠服装表现,整个剧虽然也设置了各路仙魔,可不管是仙是魔,都被爱情掐着七寸,男女主角如此,男配女配如此,主角配角的上一代下一代也都如此,因此网上乱嚷嚷的我们也可能拥有自己的《权力的游戏》,小矮人提利昂的一个眼神就可以把他们打回去。简单的说,《三生三世》就是赵又廷和杨幂不断更换IP账号的三场恋爱,而让他们三生三世爱情如此吸粉的原因就一个,两人都是顶级配置,颜值四海最高,地位八荒无敌,一个是天胄,一个是帝女,这样尽管他们智商飘忽地成了宫斗牺牲品,但等到他们版本升级回来碾压心机婊时,网上飞出一千万个弹幕“爽”。这个,就是网络剧的必杀技,叫“爽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