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槟:轮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37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疴血尿,鲜血淋漓,很骇人的,把我弄得六神无主。被亲戚送到医院紧急救援部门,值班医生替我检查了身体,取了血液和尿液样本;实验室报告显示有不正常现象,需要留医做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我被令坐上轮椅,由侍者推向病房去。我是好手好脚的人,生平第一回坐轮椅,那个60岁左右的侍者个子小,我感到周身不自在。我说自己走吧,看护说不行,不然病情会加剧。途中要上斜坡,他推得揺揺摆摆,显得力不从心。一个刚从药房领了药的老伯看在眼里,见义勇为,快步上前助以一臂之力,好容易才把我推进病房。


半个世纪前的农耕时代,人们天天都有体力劳动,身体健康,健步如飞,瘫痪不能行动自如的人为数极少,“轮椅”这个词句根本不在你我的生活字典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