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吐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从第三世界跃升到第一世界,反映在民以为天的“食”事,变化最为明显。我们对食物的要求,先从“粗茶淡饭饱即休”,到吃好、吃巧、吃精致、吃贵、吃稀有。美馔佳肴当成家常便饭,健康补品列为日常零嘴之后,“病从口入”又有了崭新的注解。吃原生、吃有机、粗糙无味的食物,掉头转身又变成食众新贵。紧接着,环境的持续污染,黑心食品的无孔不入,我们既练不成百毒不侵之身,也防不胜留存体内噬害五脏六腑的毒害。因应而生的,是排毒的概念、养生的功法。吃不吃、吃即不吃、不吃即吃!百家争鸣,各表其高。


数月前一个周末,与两位友好午餐之后,再到另一位好友的办公室聚会。言谈之间,朋友取来塑料瓶饮用水与我解渴。我喝了几口,肠胃不适,胃里胀气不安于室,鼓动着往胸口沸腾。我一向有胃逆流,经常会不由自主地打嗝,吃饱时候更甚,故不以为意。渐渐的欲呕的冲动再按捺不住,跑到厕所把涌上喉头的杂色秽物吐个唏哩哗啦。朋友估计我是食物中毒,找来炭片,我和着同一瓶饮用水,吞了几颗。不出几分钟,又吐一轮炭灰加清水。再喝两口水,紧接着又吐一轮黑水带有似黑藻的污秽。


我吐了三回,全身乏力,决定回家。回到家里,恐怕脱水,喝了两口H2O和白开水后,又继续吐了四轮,全是液体。先是吐棕色,酸的;再吐绿色,苦的;接着一次黄色,氨腥;最后一次吐的是深褐色,臭屎味。在召不召救伤车的犹豫间,昏睡过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