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丽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推出垃圾按袋收费方案,民间反对声音不算太大,有的只是操作性的质疑,只要技术官僚认真聆听和回应,推行应可顺畅。气候毕竟成熟了,减废是主旋律,水到渠成,香港人在环保道上总算迈开小步。


这一步当然比邻居台北晚得多。大家都知道台北在马英九做市长年代已经强推环保,但刚推行时,怨声载道,反对声浪比十多年后的香港强烈得多,幸好民间环保团体全力支持,很快即把故步自封的保守势力压倒。


回想当年可真处处荒谬。胶袋征费,袋色有黑有绿有黄,也有大有中有小,竟有古惑的家伙弄了一大堆A货黑市发售,政府派人去抓,发现没收回来的胶袋仿真度极高,几可乱真,要花好久时间始能证明确是赝品。环保局长在记者会上自我调侃,这批假货的质料这么高,价格居然比政府卖的便宜一半,看来我们被生产商赚了不少不应该赚的钱,罪犯坐完牢,我们可以考虑改找他做承包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