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槟:白手杖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年前,在罗尼路和汤申路交界处的巴士车站,上午11点多,总可以看到整十个持白手杕的青年在等车。他们身材高大,穿着得体,干净卫生,头发梳得服服贴贴的,有款有型,相貌英俊帅气,可媲美当年巨星邓光荣和秦祥林。


对面山坡上有所盲人协会附属学校,这些人是在那里办完事后,越过几条街路,走到车站的。他们是灵魂之窗——眼睛有缺陷的人。他们眼睛能见度各有不同,有者是25%,有者是30%或多一点点,如雾里看花,迷迷朦朦,诸多不便。马路如虎口,他们天天都过了,行走时靠着白手杖向前方的道路轻敲和点点,这般探路。善心人士自愿给予指点和牵扶,他们都心存感激。


那天在实龙岗花园乡村俱乐部走动,碰到一个身材消瘦的青年,手执长白杖,步伐从容地走进大厅,坐下来静静地看书。和他攀谈起来,知道他19岁,修完中四课程,目前无业。他也是视觉有障碍的人,视力为40%,情况自然比20-30%好得多。他每周都给中医师做针灸治疗,效果平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