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竟无一处不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在例常的读报活动中,为乐龄人士讲解“丑食运动”已在欧美和澳大利亚等地区兴起。谈到现代厨师因环保意识开始注重“物尽其用”,一只动物“从头吃到尾”时,大家都很热烈地发表意见,述说华人烹饪传统里的“丑食”。且以猪为例子。


小时大人常要我吃猪脑。根据传统“以形补形”概念,小孩子多吃猪脑会聪明。有一次无意中看见妈姐从猪肉档买来的猪脑布满血丝,她须细心挑起所有的血管,大惊!因为她精心制作的猪脑煎“蛋角”总是那么悦目,馅料吃起来像豆腐般柔滑,更添一种甘。


又丑又难吃的肯定是猪肺。处理它要不断地灌水挤压,直至内部干净,然后加入白菜煲汤。尽管大人说好说歹,“吃了对你的肺有好处”,“不吃就是浪费”,我还是无法下咽。怕被罚只好把它嚼烂硬用水灌入肚。现在想起还是打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