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莉莎:时尚的银发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春节参加中华校友会团拜,很荣幸能与老校友同桌。她们俩把玩着手机,嘻嘻哈哈地合照后,有一个心急地提醒道:“快点传过来!”另一个急速地刷手机,被催急了把手机挪到那个人手里,有些抱歉地说:“找不到刚才拍的照片。”等得不耐烦的那个一接过手,指头不停地刷刷刷,坐在我身旁那个年纪已78,一点儿也不见老态,她挨近我耳朵细道:“我最爱玩手机,乐此不疲啊!”最终还是求助同桌的年轻校友,始找到了照片;她连续发送了两次,对方懊恼嘀咕了两句,她又再传一次,同桌校友们看着她高举手机抗议,都放怀大笑不已!


“我的孙子教我怎样使用手机,通过这个手机让我开阔视野;旧日的学生还不断捎来最新讯息,更丰富了我的生活!”这个与科技并进的老校友滔滔不绝地说道,还反过来问:“你同意它的功能吗?”对这个孜孜不倦的好学者,我告诉她我觉得电脑屏幕较大,读或看较容易掌控,同样让生活多姿多彩。


“我的孩子说节目频道很多,看也看不完,上什么网学什么电脑?”头也不抬的老校友耍弄着手机嚷嚷直道。原来不是老人跟不上时代,是工作繁忙的孩子不了解年迈的父母,他们内心都明白与时并进的重要性。“不然就找用法比较简单的iPad看看。”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岔;“是呀!我的孙子个个都有iPad,回去就买个来玩玩!”花哨的老校友笑眯眯地盯着我问:“如果不会操作一再追问,他们又要被我烦死了!”我娓娓道来:“也借机拉近跟孙子的关系,要不然就参加政府开办的资讯科技课程,还可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