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丁:清明忆故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清明节前后,我必前往庙堂,祭拜老朋友沈君。20多年来,不曾间断。沈君与我是中学同学,但不同班。当年我住大坡,他住小坡,性格与爱好,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我们都喜欢艺术歌曲,课余聚在一起,听听唱片,哼哼几句自娱。除了中国几位著名歌唱家,本地男高音田鸣恩,男中音陈仰厚,我们都很崇拜。1960年代,丽的呼声经常举办文艺歌曲歌唱比赛,每个星期天在克里门梭路总部大礼堂举行,免费进场。我们是常客,有时索取不到赠券,就会焦急地站在礼堂入口处等待,看看能否遇上熟朋友,期盼他们有多余的门票。礼堂大门虚掩,隐约传来选手歌声,倾耳聆听,稍稍减轻无法进场的遗憾。


高中毕业后,我在师资学院受训。或许是机缘,田鸣恩先生正好是我的音乐老师。有缘得到田老师一张经已绝版的33转黑胶唱片,我把它赠送给沈君。他如获至宝,不时跟着唱片练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