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大丽花之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初欣闻狮城滨海湾花穹孕育“大丽花之梦”,展出许多品种大丽花。惜身在异乡,未能躬逢其盛。


我如今的确和大丽花结下不解之缘了。那年初逢花鸟画家许梦丰,承他指点迷津,才真正“认识”此名花,也才懂得如何区别芍药和大丽。年轻时喜欢养花——现在亦然,岁杪常和父亲往后港四英里花圃选购芍药当年花。和梦丰谈起,他说那多为大丽。倒字诗云“翁仲将来作仲翁,皆因书读少夫工”,指鹿为马,见笑大方。


如梦初醒——想不到暮年时又做起“大丽花之梦”!话说客居奥马鲁,因房子前草坪与篱笆之间有种花之地,原想种芍药,但“兼职园丁”格利却不以为然,说芍药只在春天开,花期太短,不像大丽,可以从夏季盛放到秋末。除了建议我种大丽花,还特地驾车携我至奥马鲁海边以培植大丽闻名的珍妮老太太“花舍”,买了不少花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