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求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朋友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一个资深厨师处理毒蛇不当,被毒蛇咬伤的旧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与我们分享,不禁激起了对过去一段“茹毛饮血”的日子的回忆。


40多年前的小红点还算是在开发初期,本岛和小岛还有很多未开发的树林,如果有敌人来犯,他们可以轻易躲在树林里。所以那时的国民服役训练,森林野战是必修项目,在森林里迷了路要求生就一定要具备一些基本技巧了。首先当然是要学辨方向和导航,那时没有什么卫星导航之类的花哨东西,有的只是军用指南针和地图。如果迷路太久,就要考虑到吃喝拉撒的问题了,因此“森林求生”是重点课程。


生存最重要的是水,所以要学找可食用的水源,含水多的植物的茎,过滤、消毒的方法,还有收集雨水和露水的技巧等。食物呢,除了野果也要点蛋白质吧?也就是蛇、野鸡、鸟、青蛙田鸡和鱼了。如何设陷阱和处理这些不同形式的“蛋白质”,在受训的时候要学,日后带兵时要教,所以上课时就不能马虎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