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性国:遇到贵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喜欢中文,初级学院毕业后不久,想要从事和中文有关,尤其是教书的工作,但以当时的大环境,却是事与愿违。因此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加入一个大机构从事社区工作。


工作头几年,我还有继续写作,后来也许是工作太忙碌或应酬太多了,与中文渐行渐远,书少读了,笔耕一停就停了好几年,后来又是基于什么原因,再度执笔?我想应该是遇到贵人,这贵人就是素未谋面的编辑,因他的青睐,文章获得发表,于是更积极阅读与写作。一位年轻的朋友看了我的文章,并在交谈中认为我对中文这么有兴趣,为什么不去进修,起码拿一个大学文凭,我心里虽然想,却始终不敢,也不奢望有一天会去读大学。


然而世间事真的很奇妙,就在那当儿,从事的机构竟然鼓励属下职员进修,只要符合资格,可以申请机构的奖学金修读中文学士课程。当时倡议成立这项奖学金的是机构的总理事长,他认为时代不同,我们一定要与时并进,而他深知我们这些华校生,如果要以英语为媒介去修读大学课程,肯定是难度高,因此他鼓励我们报读中文课程,他也深知要我们在工余之时去读书是一大挑战,尤其是我们这些外勤的职员,于是他嘱咐各个主管给予我们灵活的工作时间,并在考每个科目时给予我们一天的额外休假,让我们可以安心准备考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