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江月:草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草药感兴趣但却不敢随意服食,院子里的草药看来都是草,没什么用途,即使有人对你说某种草药可治病,你虽是唯唯诺诺,但心中就是不服气,有疗效吗?或许有人拿着一株草药对你说,这株草药对某种疾病有疗效,你总是半信半疑。


什么车前草、红丝线、毛须草、花生根、忧遁草、龙尾叶等等,琳琅满目。不知 哪种草药治哪种疾病,都是道听途说。


平日里人们常煮凉茶解热气,多数是茅根竹蔗水、马蹄水、夏枯草水,大家都没有一点担心就喝了下去。可是当你看到巴刹里的生草药,你总要仔细瞧一瞧,那些草药总是有许多名堂,可治什么病。也许只是好奇心作祟,对一般生草药感到兴趣时,摊主就前来跟你说,忧遁草、黑面将军可治癌症,肝病患者要用满天星。你只是听一听却不敢下定论。草药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千万别掉以轻心——总是一而再告诉自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