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写女性故事

字体大小:

渡渡鸟

三部有关女性权利的得奖短片,观后思维空间宽阔。

镜头下的女性全是参与有关虚耗体能、流血流汗的激烈运动,画面血腥,充满动感,短短几分钟的视频结束时出现的字幕,提醒女性不要因为生理期障碍影响到生活和想做的事,是一种现代女性生活应有的取态,也是一段屡获殊荣、出色的推销卫生巾的广告。

一段高概念制作简洁、全无花巧镜头的理念短片。

三名男生被要求模仿女性跑动的姿态,三人的回应都是一致,夸大柔弱的跑姿,然后满脸取笑的表情。

当主持人问他们是否歧视女性,他们都一致默认。

短片接着邀请三名女生,请她们在镜头前展示跑姿,三人跑姿带劲充满力度;这是一出有高度说服力反歧视女性的公益短片,标题是:Rewrite the Rules:重写常规。

这是一出反家暴的短片,也是有关女性社会的信息。

多名十岁以下不同国籍的男童镜头前接受访问,有关将来希望从事的职业,然后带进一个人见人爱漂亮的小女孩,接着请男童轻摸女孩的面颊,他们都欣然配合;接着主持人要求男童掌掴女孩,却被所有男童拒绝!被问为何不打,小小男孩都说男不打女。

同样有关现代女性生活态度的电影也不少,述说故事技巧高超,编导演俱佳,有感染力,有共鸣度,观后思维空间大。

欧陆片“Things to Come”里涉及新女性的思维模式、生活态度,赤裸裸让观众上了重要的一课。

故事发生在一名哲学系女教授的生活,碰到事业婚姻问题上的反应与处理态度,内容细节尽显现代女性的生活理念与取态。

电影里的教授不向出版社妥协,不为迁就著作销路低头而被辞退,回到家里,25年风平浪静的婚姻竟然起了风暴。

平庸无奇的婚姻因为剧中人处理方式有异一般人,而让观众看到新思维。

教授女儿一天黄昏找着刚下班的老父,直接向他表示已知悉老父感情出轨,却没有任意批判责怪,只要求老父负责任的马上向教授母亲交代处理,不能再拖下去。

丈夫向妻子坦然相告感情的错失,下堂求去,教授并没有出现常态的吵闹场面,只是失落的对丈夫说原来他一直以来并不爱她。

接下来教授马上坐言起行带着悲伤冷静处理离婚事宜。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年迈老母病逝,最欣赏的学生与教授哲学理念有落差而疏远,最后因女儿生了孩子,让连续受生活打击的女教授有了些新希望和安慰。

有关女性重写重定常规的故事愈来愈具感染力,愈来愈多观后思维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