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这盘生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本月至九月举行川久保玲作品回顾展,展出大师150件经典时装。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本月至九月举行川久保玲作品回顾展,展出大师150件经典时装。

字体大小:


近年流行所谓的“低调奢华”,有的商家用华丽的商业包装手法故弄玄虚,川久保玲摆明立场是做时尚生意,不高谈艺术与哲理。


西方大报记者尊称她为川久保玲女士,粉丝则昵称她为玲姐。这位Comme des Garcons时装王国的创办人,时尚评论追捧她,因为她“再造黑色经典”,创作时装跨越性别,挑战形式,以及快人一步的生意眼光屡创商业佳绩。


粉丝崇拜她,因为这位发型和黑色穿着十年如一日的时装punk(庞克)致力解放思想,叩问约定俗成的观念,让时装从一件标榜身份地位的道具,幻变为承载独立思考与叛逆精神的羽翼,随时羽化飞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