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青:千禧公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冲着朋友们去过的,我也想去看看。云门,英国艺术家阿尼施·卡普尔骄傲的艺术作品。因为外形,人们喜欢唤它为魔豆、银豆。可我喜欢它叫云门,它的创作者也是。


天空反映在这个人为的作品之中,人们走近,仿佛就能通达天厅。我的映像开始变形,身后的城市也开始变形。这让我发现现代人们在艺术观和生活观上产生的巨大变形。简单大方,已经渐渐失去魅力。现在的歌手,不单要具备歌唱实力,要长得好看,也要求能写歌能跳,能高音。倘若背后还有一个催泪的故事,再好不过。云门的吸引力就在这里,你会被它展现在眼前的扭曲现象所吸引。你会因为稍站远一点就几乎找不到自己的映像而啧啧称奇,也会因为看不见100多块不锈钢板之间的接缝而着迷。这算是现代建筑手法上突破的门槛,也成了吸引游客的最大要点。我靠近它,它充满指纹,还是离远一点好。游客很多,在争相拍照。干脆走入云门底部,在它展现的底部漩涡之中,我的映像多面虚幻。我想这就是这位艺术家想呈现的似是而非的边缘吧!


让你无法琢磨,却有实在的体验。公园很大,它的著名之处还包括一座特别的木板桥,BP步行桥。形状蜿蜒,但不陡。两边是低矮的女儿墙,紧贴着地面的部分不是很高,一些小孩子可以越过矮墙,沿金属墙面向下滑落。孩子哈哈地笑着,反复在那里爬上来又滑下去。桥不是很长,但它横卧穿过了交通忙碌的哥伦布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