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剪西装及其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早前杨凡在《明周》一口气写了三期亦舒,如常把笔下人物赞得一朵花似的,芬芳的芬芳灿烂的灿烂,还特邀法国才女法兰索娃莎冈客串饰演绿叶,某女士说身在加拿大的倪小姐读了应该老怀大慰,专爱泼冷水的我马上善意提醒:这倒未必,第一篇尾段不是写女作家情到浓时“仿效林黛剪西装”吗?那么暴戾那么不环保的行为艺术,当事人大概不希望几十年后仍然被津津乐道吧?某女士打个哈哈怪我杞人忧天,喟叹现代人不但记忆短路而且不求甚解,根本不会留意点水的蜻蜓漾起了涟漪。啊,当然言之成理,就连嗜明星八卦如命的资深影迷,乍听四届影后那一笔,不是问了一句“剪的是什么人的西装”,获得实牙实齿的答案后,昔日关于严俊的传闻才一幕一幕在脑海浮现吗?好奇心偏弱或者生得太迟的读者,不察觉邵氏影城对开的醋海曾经翻波,丝毫不值得大惊小怪。


这几天埋头苦读《香港文化众声道》,穷凶极恶刨正文不在话下,书末的相关报刊资料清单也细心研究,见到新马版《学生周报》一条竟然以“停刊日期及总出版期数不详”作结,体内沉睡的福尔摩斯不禁奋身而起,发电子邮件向几位当地消息人士讨教。综合他们的集体回忆,大致是“74年改半月刊,78年改月刊,85年停刊”,彭小姐信末附上鼓励,“你能写写周报太好了,至少留下一点笔墨记载,不然有一天《学生周报》四字会被后人当作‘传说’”,读着一阵戚然。不是正在别人翻出的西装碎片中回顾前尘旧事吗?怎么已经轮到我打点时间锦囊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