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讨厌别人问我是不是已准备好了!”在地铁车厢里,坐在我右边的女生对身旁的同学抱怨道。我在心里不免嘀咕:恐怕这样的问题在往后的日子里还是会常遇到的。


那天下午,我须要做一份口头报告。同事G见我一早已在办公室忙着,劈头就问:“你准备好了吗?”我无奈地摇头,声称时间太急迫了,还有很多资料来不及参考,只好提前到公司赶工恶补。G拍了我的肩头,予以鼓励:“你可以的。每个人总是觉得自己永远都还没做好准备,或是准备得还不足够。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喔!”


小时候,常听长辈说,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可是,我还没准备好,就从懵懂无知的孩提时期跨越到多愁善感的青春期,然后戏剧性地像穿越时空一样,遽然就步入危机四伏的中年期了。一位朋友曾感叹她还没做好准备,就已成为一个幼儿的母亲了。老友K自去年被诊断出患有甲状腺疾病,每隔几个月须抽血做检查。当我询问血液检查结果,K总是推说她最怕打针抽血,而且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于是只能一再地拖延验血的日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