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苦行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几天各方好友不停传递两大热门话题,一是《无限之住人》东京首映,一是川久保玲纽约大都会回顾展,身处巴黎的我东张西望,名副其实两头不到岸。或者你奇怪,木村拓哉出尽吃奶的力推广新戏,与连SMAP都几乎串错的非粉何干,莫非上世纪的小鲜肉嫌嫩不吃,反而等到今时今日才垂涎回锅肉?哈哈哈,朋友之所以殷勤供给八卦养料,皆因该片钻石阵容包括我最喜欢的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不远千里慰劳饿鬼,让备受法国总统选举困扰的眼睛尝尝冰淇淋。图片所见,协助宣传的名伶有点不在状态,虽然轮到他卖膏药时双眼如常放电,呆站就魂不守舍。铁粉当然不怪他失责,体谅他日忙夜忙又要演戏又要带孩子,巡演途中披星戴月跑回去挨义气,真是我见犹怜。


说出来惭愧,上次麻烦小Y邮购海老领衔主演的电视片集《石川五右卫门》,十万火急,就像等大陆出又便宜又有华文字幕的山寨版会死,取货后不但迄今未看,还心生异志,打算先看行内人赞不绝口的美剧“Fargo”,这样不惜福,恐怕随时遭粉丝俱乐部守卫员使横脚踢我出会。人看我又看,并非求知欲强而是虚荣心重,得悉David Lynch再战电视的新一季《双峰镇》即将在康城影展盛大首映,才兴起曲线凑热闹的歪念,立即去戏院观赏纪录片《艺术人生》尚嫌不够过瘾,退而求其次兜进另一座美国小镇暖身。


大都会博物馆的年度大型时装展览,自从开幕派对成为传媒盛事之后,存在意义基本上已经完全被骑劫,美艺爱好者有意虚心学习,除了必须避开那个可怕的Gala,几乎还要滴血写陈情书,表明自己的终极志愿不是做平面或天桥模特儿,然后择日戴着墨镜偷偷由侧门进场。勿以为我酸葡萄,因为不能陪伴周身迷彩满口钻石牙的麦当娜走红地毯(呃,今年改为蓝色),故而翻起醋雨酸风,如果你曾经被巴黎同类展览薰陶,肯定明白“高贵”两个字的正确笔划,长期享受不费吹灰尽得风流的优惠,根本不屑混在粗野美国人群中附庸风雅。但是但是,既然今年主角是川久保玲,总不能装袭作哑,未来四个月再忙,都不会抽不出三四天飞去朝圣吧?于是郑重翻开填得密密麻麻的行程表研究,5月伦敦坦吉亚,6月伦敦科西嘉,7月香港东京新加坡,最快8月尾才有空档,难道要冒着毒辣的太阳排长龙?谢谢你不必客气,还是等它巡回巴黎再看好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