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启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伦敦的乐高旗舰店可制作自己的乐高马赛克肖像。
在伦敦的乐高旗舰店可制作自己的乐高马赛克肖像。

字体大小:


活了半个世纪,才第一次玩乐高。


原来是很有内涵的,一个小小的蝙蝠侠模型,从一个个小小的塑胶积木开始,一片接一片,一层接一层,因为每个塑胶积木“层层相连”,模型越拼越大,绝对实心,中间几乎没有任何空隙。照着说明书慢慢拼凑,也不觉太难。原以为自己不会对“拼凑”有耐心,没料到拼完了蝙蝠侠,继续又拼了罗宾、钢铁侠,以及美国队长。从小小一片,到完整一个,完成后相当满足,模型不空洞不空虚,觉得消耗掉的时间花得扎实。


整个过程让人有所领悟,做人就像做乐高的塑胶积木,不只是身躯,内涵也该一点一点累积,当身躯内有扎实的基础,就能更坚强面对所有挑战,就算面对一些无法解决的困难,因为里头实心,也不会那么轻易被击垮。所以我越做越有兴趣。自己做的不过是掌心大小的模型,当知道在乐高店面看到的许多大模型也是如此一点点从小变大,就更惊叹于这个塑胶积木的神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