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冰冰去康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咦,大陆网民一向不是很爱国的吗?民族主义如箭在弦,一有风吹草动便亢奋发射,远的不说,月前联合航空赶客事件,他们一见东方面孔就忙不迭认亲认戚,错将越南当中国,几乎群起组织义勇军飞到北美抗议辱华,怎么自己的女明星获邀担任国际一级影展评审,非但没有把“为国争光”高唱入云,还集体冷嘲热讽,平日尊贵的与有荣焉感忽然悉数人间蒸发?


这么不团结,外国人看见要笑话的,纵使本来没打算种族歧视,你们如此高调狗咬狗骨,不趁机抛赠鄙视眼神枉为洋人,冰冰去到康城,不知底细的当地传媒跟风讥笑,你教她的脸子往哪儿搁?


不要质疑范小姐不够班,应该感激堂堂影展慷慨送大礼,中国片挑来挑去没有一部看得上眼,也要绞尽脑汁讨好中国人,安排一个位置让远方友人参与其盛。翻翻历届评审名单,巩俐子怡曼玉紫琼舒淇已经先后荣任判官,轮到冰冰合情合理,再过两年还请景甜哩,趁此机会正好锻炼锻炼玻璃心,坚硬度再不增强,到时岂不碎到女娲和晴雯联手都难补?而且别以为康城很高尚,评审团成员个个智商爆棚眼界犀利,其实主办当局十分紧张星光够不够耀眼,素来欢迎花瓶加入阵容,年年Lalique毫无新意,换只景泰蓝调剂口味何乐而不为?法国人普遍口齿不清,见到异国名字有X有Q立即手足无措,难得“范冰冰”完全畅行无阻,姓氏Fan有“粉丝”这座地标指引,芳名一不小心念作Bling Bling还有意外之喜,宾主尽欢场面指日可待,八公八婆少安毋躁,专心看热闹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