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处刑岛的悲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早上,猖獗的阳光落在沉默不语的布云依湖上,那闪闪烁烁的光影,仿佛是许许多多欲说还休的秘密。那陈年的秘密,是如此的阴森诡谲,布云依湖因此常年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


布云依湖是非洲第二深湖,湖水浅处44米,最深处900米。乌干达共有65 个不同的部族,而散居于布云依湖周遭的,多数是巴基嘉族。此刻,我和日胜乘坐的那艘摩托艇,正全速驶向湖中心最小的一个岛屿。这个藏着秘密的小岛,有个令人战栗的名字——处刑岛(Punishment Island)。


处刑岛方圆仅仅30 平方米,杂草高与人齐,岛上孤零零地伫立着一株很高很瘦的桉树,空秃秃的枝桠上面,阴阴沉沉地站满了鸬鹚。这些颈项特长、鸟喙特尖、翅膀特大的鸬鹚,活像一群心怀叵测的女巫。数百年来,这群“女巫”见证了无数稚嫩的生命惨死于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