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月亮一路跟着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读毕明写癖,各种各样的癖好,bibliophile是书虫,cinephile是影痴,ailurophile是猫奴,癖即是病,但不但不要医,最好越病越深,越病重越快乐,因为张潮说过,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


这么说来,我也算是个“无深情”之人,虽然也爱看书,爱看电影,爱猫,但都去不到虫、痴和奴的境界。隐匿才是猫奴,假牙才是影痴,大梦才是书虫。我连望其项背都望不到,只能看见他们的脚跟。最近才狠下心来把塞满衣橱的藏书减去其半,电影这十年来也是越看越少,至于猫,曾经有一只猫咪的离去让我伤心欲绝,下半辈子不会再领养另一只猫咪了。


朋友也是越交越少,许多我不再与之往来的人都领教过我的薄情。我的想法是有些人,因为因缘成熟,他们出现在你生命中的某个时段,你也并非不曾真心诚意跟他们交往过,只是一旦因缘消逝,他们又会自然渐渐淡出你的生活圈子,那么就让我们各安其位不是很好吗,总胜过面对面寒暄有的没的,分别时还要交换彼此都知道不会接到的电话和不会发出的电邮,浪费彼此的时间和心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