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尔:一笑泯恩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手机收到一个视频,在高楼林立的商业区里,人们来去匆匆,一名西装笔挺的男士不小心撞翻了另一名男士手上的文件,文件散落满地,两人怒目相瞪,态度很不友善。停车场上,一辆黑色汽车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车子向前一些,正准备把车屁股转进去时,没想到后面一辆红色轿车竟捷足先登,直接把车头转进去。黑色汽车车主气得火冒三丈,他下车,卷起袖子来势汹汹要找红车算账!商场里,年轻男子买了一杯咖啡坐在桌子前面看书,享受悠闲时光,年轻女子经过,手提袋不小心把桌上的咖啡晃倒了,打翻的咖啡溅得男子的裤子又脏又湿,悠闲的心情无端被破坏,年轻男子气得站起来,尾随过去想要对她挥拳!


游乐场上,AB两个男孩在溜滑梯,满怀心事的A孩溜下来后愁眉苦脸地坐在滑梯下堵住出口,B孩跟在后面滑下来,拖鞋弄脏了A孩的衣服,A孩转回头怒视着B孩,B孩对他露出歉意的笑脸,两孩终于蹦出笑声,B孩把A孩背后的衣服扫干净,两人互相拥抱。


镜头转回来,商业街上,两名男子同时弯下身拾起地上的文件,互相微笑握手告别。黑色汽车车主摩拳擦掌走过去,红色车子里走出了一位身怀六甲的少妇,她的丈夫从车后厢里拿出了婴儿车等大包小包的东西,意识到自己抢了车位,忙不迭尴尬地露出笑容向黑车车主道歉,看到这个准爸爸双手捧着满满的东西,他反而不好意思地帮他盖上车后厢。商场上年轻男子追上去,年轻女郎意识到自己的粗心大意时,看到男子狼狈样,笑着连忙打开手提袋找纸巾给他,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两人以笑告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