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走一回 玻璃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过几小时的车程劳累,终于从长沙到达这传闻中令人胆战心惊的张家界玻璃桥景区,虽说我们这伙14位达耳顺之龄的老人,走遍大江南北,身经百战,且出发前怀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豪情,但在这春寒料峭里,也难免近“景”情更怯,忐忑不安。


从导游手中拿了门票,穿了防滑鞋,我们在封闭的走道里,跟在长长的人龙后缓缓向目标前行,更有步步惊心的感觉,这时脑海里又浮现了在视频看过的景象:有人临到桥边脚软,死抓着桥的栏杆不敢向桥面跨踏一步;有人哭哭啼啼被人强拉过桥。出发前一周,网络里曾有玻璃桥断裂,死伤无数的报道,后虽经证实是假新闻,但我们还是惴惴不安的祈祷老天保祐这桥不要是豆腐渣工程。


终于走出了封闭的走道,眼前一亮,这座长375米,宽6米,从桥面到山谷垂直距离约300米的斜拉式桥,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悬吊于高山峡谷之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