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萱:假话好听

出现假蜜糖只因消费人相信它能防癌。(iStock图片)
出现假蜜糖只因消费人相信它能防癌。(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且看今天的假如水银泻地,甚至入侵天然人伦。

记得很久很久以前的歌舞今宵那年代,偶尔有红歌星上电视唱歌时对口播放自己唱得最好的那一首录音,便会产生“踩地雷”效果,造成负面宣传,总要遭人鄙夷一阵子。

其实想想又有什么大不了?追究到底,“假唱”的人不过是要拿本身最高水平的表现娱乐大众,罪大恶极了吗?且看今天的假如水银泻地,甚至入侵天然人伦。

看电视城市纪实报道,在日本兴旺已久的成人或儿童的人形玩偶,近年来更打入老年人日常生活,告慰子女成年离家后的空巢寂寥。那些被买来温情“领养”的儿童形状玩偶,被当成真人备受呵护,换衣穿鞋,洗脸,催促时间晚了快睡觉,“父母”说“晚安”然后关灯。早午餐盛上一小碟子的水果过后“妈妈”把它吃了。这些玩偶孩子也不会生病,养个活的宠物还得定期看兽医是不是?

个人圈子以外,市面上常常闹出假钞,社会有假好人,宗教有假先知,社交网上有假资讯,名流有假面孔,几十年后被拆穿才上法庭“示众”。似乎不“假”,这个世界就归于虚无。

假新闻早已经不怎么样了。对出门必须化妆的女人而言,最重要的可能是假睫毛。不必是大件的假(例如珠宝),细小零件如睫毛事关重大。抽掉一个习惯浓妆亮丽的美女脸上的睫毛,再看看她能“美到哪里去”?那美目顾盼十之八九就减了七分。我曾走过一家上流化妆品专店,专做名媛富婆明星高级情妇之流的大生意,橱窗陈列的眼睫毛就令人眼花缭乱而大开眼界。

在外吃早餐怕吞下了假鸡蛋;然而鸡蛋事小,人生之大不幸是信了假情假意,更惨烈的是弄假成真到后来鸡毛鸭血。最近一宗轰动全澳洲的电视台高层人员和突然被废弃的前情妇在公在私都撕破了脸,双方惨不忍睹。既有今日,何必当初?新闻标题就嘲笑她目前缟衣素面的衰样:快,大家来看她不化妆的样子!男方的尴尬丑态为什么不是新闻卖点?

一个巴掌拍不响,谁是真来谁又是假?事实真相:上世纪二战后女权分子赴汤蹈火轰轰烈烈,至今男女从来没有平等过。

最普遍受欢迎的假当然是假名牌,老少通杀,为买卖双方所乐意接受。有人愿打有人愿挨,颠扑不破的真理也。假皮革名包三流小店子卖二三百,同名真货色一个售价1500元。我真不懂……无怪乎一生在商业社会上像个“钱残废”。

旅客多的地方密密麻麻地卖名家的画。到巴黎请上蒙马特山顶去参观地摊画廊,几乎100个画家在摆卖梵高,星空,向日葵,黄色茶座。卖出多少钱来也成不了梵高。这世界为何如此爱假?我真不懂。

金边靠近艺术大学和博物馆的街巷,民间画匠手不停的作画,西方画史上的名作应有尽有,若非油彩色泽鲜亮不少还真的惟妙惟肖。

我们活在一个恐癌时代,新癌辈出到处“砍杀尔”(上世纪70年代柏杨先生常用的cancer中译),因此,全世界年销一万吨的新西兰曼奴卡*(manuka,通用译名为麦卢卡)蜜糖也来假的了。正宗曼奴卡蜜只采用新西兰曼奴卡丛林蜜蜂所产的浆液,故称为曼奴卡蜂蜜,具有防癌抗癌作用。请注意:新西兰的曼奴卡蜜糖年产量1700吨,现今全世界年销售一万吨!请问多出的8300吨来自地球何方?

根据今年初英国一个私立科研机构测试所得,真假曼奴卡差别在于真品所含的特有素质在假仿的蜜糖里“成分太低”。他们发表的报告迫使英国和荷兰市场将冒牌曼奴卡蜜撤销下架。

出现假蜜糖只因消费人相信它能防癌,另一方面,曼奴卡名号暴利可图,加上一些冒牌蜜代理商宣传主打的是,(仿)曼奴卡蜜最基本成效是使皮下细胞自动更新,即使“不防癌也令你青春常驻”,等于“你(看起来)不会老”。

真的有限。假话好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