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贝鲁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赫尔佐格和德梅隆所设计的贝鲁特阳台。
赫尔佐格和德梅隆所设计的贝鲁特阳台。

字体大小:

有些地方的译名活色生香,比如黎巴嫩,听起来就像是当地著名的烤羊肉料理,香嫩可口。黎巴嫩菜肴算是世界闻名的菜系,我在很多城市都尝过,这和越南菜的命运极其类似。战乱让人背弃家园,但美食是永远丢不掉的行李,黎巴嫩菜从此在世界各地开枝散叶。


第一次来到这地中海区域旅行,是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当时黎巴嫩的局势不稳定,我还去了以色列,行程内自然就不能安排黎巴嫩。如果护照里有以色列的签证,你就不用想要入境黎巴嫩。现在黎巴嫩早已经摆脱了战乱,慢慢恢复到上世纪60年代的风华绝代,但它的邻国以色列、叙利亚都是多事之地,以致这个美丽的国度不会轻易出现在旅人的行程当中。


贝鲁特曾经有中东巴黎的美称,人们生活十分欧化。黎巴嫩虽然位于中东地区,但其实基督徒人口比例很高,虽然正值斋戒月,但正午时分,餐馆永远是闹哄哄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