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望一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0年代,有这么一首流行一时旋律轻快的歌曲《快回头望一望》。现在我常常想起这首歌,也常常这么做。看到帅哥美女,那是赏心悦目的事,是花红。当然也不能迷昏了头,忘记本来的重点一一看看漏失了什么。零钱还在桌上?雨伞还在桌边?还是平板电脑还在椅子上?健忘是人之常情,年纪越大,也越不可思议。


超市买东西回来放进冰箱,却也放进了手里的钥匙,门开了人进来钥匙还在门外……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醒自己离开之前回头望一望,马桶真的抽清洁了,门真的关好,不只是对自己,对别人,都好。


孩子小时候,有次在拥挤电梯里,转身时书包撞到人。提醒他,“我又不是故意的!”他竟回答得理直气壮。当时真的吓了一大跳,回到家后狠狠的训了他一顿。如果伤了人或造成严重的后果,不是“不知不罪”可以掩盖自己无心的过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