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贝鲁特的当代风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贝鲁特比我想象中国际化多了,过去20年黎巴嫩的局势稍微稳定(虽然近年来又受到叙利亚的动荡影响),因此流亡海外的黎巴嫩人开始回流,带来了欧美最时髦的想法。我在城市中著名的Liza餐馆用餐,餐馆设计得十分时尚,完全有资格登上各种设计杂志的封面,女老板就是先在巴黎设点,然后再把分店开到家乡贝鲁特来。


由于个人兴趣的关系,来到黎巴嫩我也开始寻找一些当代设计的踪影。贝鲁特设计周在5月中旬谢幕,但既然有条件举办设计周,自然也能找到不少有趣新鲜的设计。


已故著名女建筑师Zaha Hadid虽然是伊拉克裔,但她曾经在黎巴嫩顶尖的贝鲁特美国大学就读,并为大学设计了The Issam Fares Institute。招牌式流线条的建筑在山丘的陵线上蜿蜒,不规则的窗口和几何形状的建筑,在周围古老的百年楼房相映成趣。我在宁静的学校里慢慢闲晃,被眼前蔚蓝的地中海和身后的山林所包围,能在这样的地方学习,或许能激发更多的创作灵感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