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而:奶粉话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五六十年代出生的国人,相对于奶粉,我们对某些炼奶品牌:子母牌、女将军牌和价格稍微贵的红十字牛奶更加熟悉和记忆犹新。从来没问过老妈,哥哥们和我是喝什么长大的?非常肯定的是我们都没喝母奶和奶粉,那年头也许没奶粉吧?


看着小我七岁、十岁的小妹和小弟的成长岁月,我想哥哥们和我也一样吧。记得老妈的配方:两匙子母牌炼奶加热水注满弯月形的奶瓶,那就是喂饱婴儿期弟妹的奶水了,几个月后,我开始帮忙喂糙米糊。我们就这样长大了。


记得在职场,前辈常“酸”我是喝红十字牛奶长大的,意思是他们的工作能力速度稍慢于我这一代,都怪只能喝价格低,品种劣的炼奶。其实我们都是喝“杂巴烂”牌子的炼奶长大,那个年代购买力低,我不清楚别人家妈妈怎样,我的老妈是根据市场走势,什么牌子便宜就买那个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