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桂香:马克龙甜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群中学生为一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风采而迟到上课,为免学校责罚,他们准备了请假单让马克龙签名,而马克龙也欣然写道:“本人马克龙,身为共和国总统及军队统领,准许这些学生为了见我而上课迟到。”


学生之后拿着这张史无前例的请假单回校交给老师,老师看后决定不处罚他们,众人笑作一团。


这个温馨小故事不但感人,也含蓄幽默地带出这位出众的法国总统为人行事作风的大格局。格局大的人,处世待人都会从一个更高或最高的角度出发:事件发生在西部城市罗里昂国会选举的造势现场,马克龙代表自己的政党为自己的利益拉票,他虽然贵为总统,却动用了似是而非的特权,准许学生为了支持他可以迟到上课而不受责罚。这样行吗?如果别的政客也有样学样为学生签单,那学校与老师该怎么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