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宗: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最新创的漫画系列讲述的是一名就读于一所特殊学府的富家弟子,同学们清一色具有特异功能,唯独男主角不是。由于他家里是“印钞票”的,凡是遇上任何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他都用钱来搞定一切。不知不觉,他颠覆了学府、家庭和社会所常见的潜规则。对一个还不懂事的孩子而言,钱才是最厉害的超能力!


我们无法忽视金钱的重要性。但是它所代表的价值与其价值观,我相信很少人能够具体的说明白。现代的世界可以简单的分为两个派系:一个是善于经营国际各种货币的顺逆之差。人类的未来基本上都一直是掌握在这群懂得“使唤”钱的一小众人手上。另一个派系是一般老百姓,他们沉迷于一些靠符咒、法器和神水一类毫无科学根据的开运秘法来赚些小钱。两者唯一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把钱看得很重很重。


由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盛行,据说许多中国大学生在大学城内都不带现钞在身上。可想而知像这样一批批的学生在出来工作后,对社会所产生的影响力。又如我那位收集古董的叔叔,在一次家庭聚会时带来了一个清朝的银锭,上面刻着密密麻麻的字,如手掌般大,提起来十分沉。以前的人如果真把银子放进袖管里,走起路来挥动双手臂都困难。一点也不像电视剧里那种长相!古时代对于金和银的价值皆是以重量来衡量,很难想象现在的钱居然变得虚无缥缈? 因此钱的“轻重”已经不再是衡量标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