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老鼠巷里的沉睡警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家都说印尼语容易学。这除了跟印尼语文采用拉丁字母、按字母发音、语法不复杂等语文性质有关,在另一层面上也跟印尼社会为初学者提供有助学习语文的环境密不可分。


印尼社会是初学印尼语文者的天堂。印尼人热情爱讲话,对外国人也好奇。不管你的印尼语说得再破烂,他们仍会带着笑容有耐性地听你花三分钟讲一句“我来自XX(国家)”、“我已经成家了”,然后尝试跟你搭话。


尽管印尼语容易上手,但周围认识的外国人当中,仍有一些人对学习印尼语毫无兴趣,完全不投入任何心思去尝试学习这个语文。他们在印尼或许已待了五年八年,但能掌握的印尼词汇只限于“你好”“谢谢”“我(不)爱吃辣” 和“雅加达又堵车”。如果套句老掉牙的说法:语文是开启一个文化的钥匙,那么他们即对这个每天接触的文化不闻不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