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教堂的过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你总能找到你想去的教堂的。
你总能找到你想去的教堂的。

字体大小:


站在十字路口,看着手机地图,寻找教堂的方向。那座教堂建造于15世纪,有高耸的尖塔和华丽的马赛克,人们相信那就是真理的所在。友善的匈牙利人见我站在路口踌躇不前,热情地问:你想去哪里?教堂,往前走不远就是了。但我发现地图上有一条更曲折的路,须要七拐八弯,但会经过漂亮的街道,好几个小花园,才能抵达教堂。我想绕点路,道了谢,却往他指引的方向掉头走。


结束布达佩斯的旅行后,就是此行的终点站汉堡了。柏林的朋友们见我在欧洲旅行,问要不要下来柏林一趟,喝喝咖啡叙叙旧。柏林在两个小时火车车程外,这些朋友又是好久没见了,但我在汉堡的时间不多,心里想那未免也太折腾了。当地交通那么发达,同日来回柏林也不是不可能,但这又要费时间和花钱。我在反复的纠结中定了火车票。要解决问题,就要对自己残酷点,不给自己留退路,就只能往前走。很多时候,我们无法任性地对待人生,却经常有机会能任性地面对旅行。只要一时的冲动,我就能改变旅行的命运,和朋友们在柏林苍穹下喝咖啡了。


这是我喜欢的一种旅行方式,一些和我一起旅行的好朋友们,都会受不了。他们会小心翼翼地问我,我们现在去哪里?明天干吗?他们渴望知道答案,虽然答案对他们而言,往往并不重要。知道方向的人,的确容易活得踏实点。大多数人对未知感到不安,因此对收获意外的惊喜也不感兴趣,即使这不过是一场旅行而已。而我恰恰就是一个不介意花点时间来迷路的人,我对已知的,将发生的预料中事,一点都不敢兴趣;在面对菜单的时候,我总会点那一道看起来最有趣的菜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