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重生的凤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94年,卢旺达发生灭族大屠杀,在百天之内,将近100万图西族被胡图族杀害。


事后,整个国家陷入了一蹶不振的混乱中。政府除了必须快速重建社会秩序,复原全线崩溃的经济之外,还面对着一项异常艰巨的挑战和无比严峻的考验——究竟应该如何帮助人民治疗巨大的心理创伤,尽快把他们引返正常的生活轨道中呢?


有关方面经过了周全的考虑与策划后,通过多种不同的渠道,颁布了多种果断的政策,为百姓消除魑魅魍魉般的恐惧阴影。这些措施包括:为全民更换身份证,删除身份证中“种族”的那个栏目,让大家知道,卢旺达是属于全体国民的,是不分你我的。此外,政府还逐步为那些曾在大屠杀中血流成河的城市更换名字,比如说,城市Kibuye,便被易名为Karongi,政府希望能够借此消除所有黑色的记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