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楚:男人背后的身影

字体大小:

客串篇

有一股力量在酝酿中,从政界到商界都在倡议,让更多有才干的女性加入顶层决议团队。女性平权从突破外表装束,到同工同酬已进行了几百年,时至今日争取领导层级的同等地位,无疑是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过要在日常生活真正落实与男性平起平坐,还是有一大段距离。

记得在过去的职场生涯里,曾经听过一名男士的真心话:在工作上,我很欣赏女性独特的思维视角,也能接受她的犀利言辞跟辨析能力,不过这类人选不在我的择偶范围,不想回家还要作思想角力。虽不十分同意却也不得不认同,强势的女性,一般都不受男性的喜欢(还有同性的排挤)。男人也有难为之处,相信他们也不怎么喜欢跟女人过招,力道过劲怕打伤她,一不留神手臂又被抓出一道痕。

作为上司同袍下属,有棱有角,在男人堆里做事做得比对手出色,个性不甚讨喜也情有可原,大家都凭真本事博上位。然则,真正娶过门就嫌过于剽悍,有如再生岳飞屈原,无论什么话题都剖陈利害,大义凛然,唯有朝着她的思路,才是走在康庄大道上,否则将会自取灭亡。放工后还要临朝,一番苦口婆心,油条香肠五花肉胆固醇过高,珍珠奶茶对心血管不好,从此皆属列管食物;口齿伶俐记忆好到直逼AlphaGo,旁人什么时候讲过什么话都记得清清楚楚!做为她的伴侣,也好生难为,目不可斜视又要明察秋毫兼才高八斗方可罩得住!

罢了此生了无乐趣,因为世上的难题,她都有办法迎刃而解。于是乎,从前的皇帝便找到了借口去西宫那消遣解闷,那里没有唇枪舌剑,剑拔弩张;眉是山峰聚,眼是水波横,一天的疲惫得到了纾解,苍白无力的日子填出了色彩。至于替他出生入死,为江山社稷费心绸缪的钟无艳型,虽则要才有才,要貌有貌(一半有一半无),也只落得一个能干出众的称号而不是倾心。

别以为背脊硬挺就扛得住,看一看希拉莉一刻不能松懈的紧绷神情,对照默克尔的神态自若,就知道女汉子成为男人背后的身影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像韩剧里带点傻大姐个性,偶尔犯点小错,可爱兼俏皮,就很有市场。

笔心:像韩剧里带点傻大姐个性,偶尔犯点小错,可爱兼俏皮,就很有市场。——晴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