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超级水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的超级水果罗马红宝石葡萄、“太阳的芒果”及温室蜜瓜。(互联网)
日本的超级水果罗马红宝石葡萄、“太阳的芒果”及温室蜜瓜。(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我越来越阿嫂,尤其是出国的时候。在国外难免会购物,以前是买服装,后来是买食物(包括买饭盒和罐装水),最近喜欢买水果。


如果在夏季到首尔,我会特地到新罗酒店的大堂酒吧吃一客韩式刨冰,不是为了冰,是为了刨冰上的“苹果芒果”(Apple Mango)。这“苹果芒果”是济州岛的季节特产,甜美多汁,水分多到像西瓜,很容易吃上瘾。之前是朋友请吃。不知道价钱,也没想太多,心想不过是水果和冰,不可能贵到哪里去。最近再到首尔又吃上瘾,心想不如到超市买几个“苹果芒果”带回家慢慢吃。找到后很开心,一问之下让我“大惊失色”猛吞口水,一个芒果居然叫价50元,我犹豫不决,举棋不定,买,还是不买?


但原来这不是最贵和最好吃的芒果。日本有一种叫“太阳的芒果”,外形和济州岛的苹果芒果很像,但皮的颜色是鲜红的,一个可以叫价200元。日本朋友说,只要将保鲜纸拉开,整间屋子都会有芒果的香味,与榴梿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然后那天和一日本大厨聊起这些水果,他说日本最贵的水果应该是称为罗马红宝石(Ruby Roman)的葡萄。这种来自日本石川县的葡萄为1995年栽植的改良品种,每一颗至少重达20公克,大小是一个乒乓球大,比我们熟悉的巨峰葡萄大上两倍,直径达3公分以上,有人说吃多了会醉。在最近的一个拍卖会上,拍出了1万4600元一串的高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