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快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老夫居处邻近一新建的乐龄公寓,近来结识了一众年长者朋友。每日迎朝霞晨运,傍晚送晚霞后,老友们三三两两边走边说,或坐在社区公园一隅海阔天空闲聊起来,分享老年生活的苦与乐,彼此相互倾述和聆听,成为老年退休生活的一种乐趣。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如何面对老年医药和各种病痛。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部位都退化、老化,病痛也接踵而来。尤其是心血管疾病、腰酸腿痛、糖尿病、白内障和青光眼等眼疾是最常困扰老友们的病痛。


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安娣乐于分享她日日步行健身,保持身心愉快和健康的体会。乐龄老友们也分享如何面对疾病,也交流医病、药物的信息。一位老友因冠心病动了心脏搭桥手术。月余重见他病愈,大家不约而同地围着他,握手、问候他,让他开怀不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